科三转向灯不足三秒扣几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转向灯至少要3秒时间,没有时间上限。科目三忘记打转向灯扣10分。科目三考试中下列情况都是需要打转向灯的。

1、靠边停车的时候是需要打右转向灯,起步的时候需要打左转向灯。

2、超车的时候先打左转向灯,完成后驾驶回到原车道需要打右转向灯。

3、变更车道的时候需要提前打转向灯。

4、路口右转弯提前打右转向灯。

5、掉头时需要打左转向灯。

科目三考试中需要使用转向灯的操作的地方有起步、变道、超车、转弯、掉头、停车。

只要涉及到方向改变的行车都需要打转向灯,转向灯需要打3秒以上才能做接下去的动作。

科目三转向灯需要注意的情况有以下几个;

1、不能打了转向灯就立即起步,要打了转向灯3秒后确认安全了才可以起步。

2、不能打反转向灯,左转打左转向灯,右转打右转向灯。

3、不能在语音播报未响起的时候就打转向灯了。

4、在打转向灯的时候一定要用点力,太轻的话转向灯会回弹的。科目三的考试重要的还是要细心再细心,把心跳降下来,保持平稳的状态,在考试前在大脑回一下考试的整体过程,先怎么样再怎么样最后怎么样。哪些需要注意的小细节点、容易犯错的点都要反复回顾,这样才不会在考试的时候犯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