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最大排量是多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卡排量最大的就是沃尔沃的FH16,其排量为16升。轿车 布加迪,曾有一款车型(皇家41型老爷车)的排量达到15.9升!当今最大排量轿车是布加迪EB16\u002F4威龙,大众W18缸发动机,DOHC 64V排量为8升。

所谓汽车排量:气缸工作容积是指活塞从上止点到下止点所扫过的气体体积,也称为单缸排量,它取决于气缸直径和活塞行程。发动机排量是每个气缸工作容积的总和,其中大部分用(l)表示。发动机排量是最重要的结构参数之一,它比气缸直径和气缸数量更能代表发动机的尺寸。

排量是液压传动的一个专门术语,指的是每冲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量。汽车排量是衡量汽车的一个至关重要的主要参数。也有一些国产车,尾部没有上面的车型,但是它的排量大部分也写在车身或者车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