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开车需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市区开车需要注意精神集中、车速要控制好、路口注意看灯、注意不要跟车、停车考虑收费停车场。

具体注意做法:

精神集中,因为市区车流量较大,前后左右都是车。要做到不开收音机、不和同车人聊天、不要一边看手机一边开车、更不要接电话,要全神贯注注意路面情况。

车速要控制好,能慢则慢,不要理会后边喇叭的催促声,首先要保证自己汽车的速度和安全性,特别到红绿灯路口,不要抢灯,更不要强行变道和急刹车。

路口注意看灯,越来越多的重要路口,在右转上做了文章,之前右转是不受红绿灯控制,现在出现了红灯的控制,右转的时候,一定要看灯,否则就面临闯红灯的严厉处罚。

注意不要跟出租车,出租车上一般都是老司机,很多的时候靠边接送客人都是要靠右边,变道的时候一般不打转向灯,很容易让新手慌张而出事故。

停车考虑收费停车场,如停在狭窄的道路或者超市门口,车位倒不进去,或者被堵住了出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