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挂档沉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挂挡位沉重的原因:变速箱油陈旧,润滑效果降低,建议更换变速箱油;变速箱内零部件未达到最佳磨合状态,待磨合后即可正常;气温较冷,变速箱内的齿轮油粘合度不能达到最佳状态,建议使用正确的冬季变速箱油。

汽车启动的正确的方式:

将车钥匙先拧动到启动电源那一挡,让车载用电设备启动,让汽车的自检系统开始工作并完成相关程序才是最为关键,同时让汽车上的油液高度恢复到正常值,等待一两分钟之后,自检完毕之后,即可点火启动。

汽车正确的挂挡方式:

平时停车时,自动变速箱都是将挡位挂入P挡,有些车主直接先点火启动发动机,然后将挡位从P直接经过多个挡位一把拉倒D挡,这样就会造成变速箱部件经常会受到冲击,正确的做法是,大多数自动变速箱的挡位排列顺序都是按照“P、R、N、D”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