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档和D档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档和S档的区别是主体不同、特点不同、原理不同。具体相关介绍如下:

主体不同;

D档:

是自动挡车型中最常见的一种挡位,实现汽车在前进行驶时能自动选择挡位。

S档:

是汽车的运动模式。

特点不同;

D档:

是自动挡车型中最常见的挡位之一,属于前进挡的一种,覆盖了该车自动变速箱内所有数量的前进挡。

S档:

使用S档时,由于转速提高,发动机喷油量发生变化,力度加大。同时,悬架相对于平时变得更加硬朗,这样过弯时侧倾会减小。

原理不同;

D档:

当换挡操纵手柄置于D挡时,液压系统控制装置会根据节气门开度信号和车速信号自动接通相应的前进挡油路。随着输出轴转速和发动机转速的变化在前进挡中自动升降到适合挡位,实现自动变速功能。

S档:

S档运动模式下,变速箱可以自由换档,但换档时机会延迟,使发动机在高转速上保持较长时间,使汽车在较长时间内低档位高转速行进,进而获得较大的扭力输出和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