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行驶多少公里需要更换刹车片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片每行驶3到5万公里需要更换刹一次。刹车片是刹车系统中的一个易损件,随着汽车行驶里程的增加,刹车片也会不断磨损,在刹车片磨损到一定程度时,就需要更换,否则会影响汽车的制动距离和行驶安全性。

刹车片需要更换的判断方法:

看厚度,新的刹车片的厚度是15mm,如果它只剩三分之一,也就是5mm左右时,就需要更换。因为随着行驶公里数的增加,刹车片会变薄,刹车效果就会越来越差;如果在驾驶途中听见有金属材质摩擦声响,就是汽车刹车片出现问题,这时一定要尽快检查;如果在踩刹车时,感觉刹车板踩起来费力,则表示汽车刹车片将要失效,需要更换。

更换刹车片的步骤和注意事项:

首先拆卸车轮,将刹车分泵复位,有专用工具最好,如果没有可以使用螺丝刀;然后拆卸分泵固定螺栓,取下旧刹车片,安装新刹车片,安装分泵固定螺栓并紧固,安装车轮;待所有刹车片更换完毕后,启动车辆,多次踩下制动踏板,使制动踏板有一定力度后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