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扣分项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车身出线,扣100分、倒库不入,扣100分、在倒车前,未将两个前轮触地点均超过控制线,扣100分、项目完成时间超过规定时间,扣100分、中途停车,一次扣5分。

倒车入库技巧:第一,学会调节座椅,因为每个人的身高、体重、瘦度都不一样。开车时,座椅的位置变化很大。如果调整不好,会影响观看的准确性。

第二,学会看后视镜。学生开始接触车辆。看车内后视镜往往没有感觉,通过平时的训练可以改善。学会观察后视镜。汽车静止时最好在车内观察。照镜子看车身与标线的距离是否平行。多看几遍就会感觉到。

第三,踩下车速,学会通过踩下离合器踏板来控制车速。车速快时,踩下离合器踏板降低车速。当车辆即将停止时,松开踏板。通过反复练习,我们可以感受到车速的快慢完全可以由离合器踏板来决定。

第四,调整车身与边线的距离。入库前,车体与路边线的距离应为1.5米至2米。如果距离过小,在杀方向入库时容易导致车头出线;如果距离太大,就很难甚至不可能入库。

倒车入库必须在210秒内完成,超时成绩不合格。考试时先右倒库,再左倒库,不按照顺序考试成绩不合格,倒库时注意观察30cm边距问题。车身入库后,车身与边线那边宽往那边打,打方向宁可提早,不宜打晚,在调整车身时,注意不要忽略停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