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出现过热现象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四点原因及解决方法:

1、冷却风扇出现故障,这样会造成发动机的热能无法散发出,发动机当然温度会上升,解决方法:更换冷却风扇。

2、调节温器失效,卡在全开位置,冷却液在温度低的时候进行大循环,解决方法:尝试疏通通气孔。

3、缺冷却液或漏冷却液,解决方法:补足冷却液即可。

4、发动机冷却系统散热器表面太脏,散热不好,导致发动机水温过高,解决方法:清洗或更换水箱。

发动机过热会降低发动机的功率,进一步降低发动机的充气系数,导致进入气缸的新鲜空气混合气量减少,气缸平均有效压力降低。

当看到发动机过热时,需要先怠速停车,不要熄火,打开引擎盖,打开暖风,迅速散热,条件允许时将车停在阴凉处,检查水箱是否与管路连接有泄漏,然后检查冷却液是否充足,如果车上没有可用的冷却液,可以用矿泉水代替,但以后要换上新的冷却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