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驾驶车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证驾驶汽车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是一种违法行为,应该承担相应的处罚。

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

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及时退还机动车。

驾驶人未能提供驾驶证:

按无证驾驶处罚,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以罚款,可并处拘留15天的处罚。

无证驾驶的后果:

驾驶无行驶证的车辆上路时会被交警扣留。很多人在违反交通法规实施抱有侥幸心理,认为驾驶无行驶证车辆,只要自己足够小心就不会被交警抓到,也就不会进行车辆的扣留。但是驾驶无行驶证的车辆本身就是存在安全隐患,即使不被交警发现对自己的安全也是没有保障。

驾驶证更换的规定:

驾驶证过期一年以内,及时前往车管所进行更换。驾驶证过期一年到三年的时间,前往车管所申请科目一的考试,通过考试后才能获得驾驶证。驾驶证过期三年以上,驾驶证将会被注销,只能重新参加驾照考试。准备的资料有身份证原件、驾驶证和一寸的白底照片三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