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停车挂n档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停车时挂n挡不会对车辆造成伤害。挂n挡虽然不伤害车辆,但未完全制动,有空档溜车的风险,所以停车时最好挂p挡。以下是自动挡汽车停车的方法和汽车挡位的介绍:

自动挡汽车停车的方法:

先踩脚刹将车停住,然后将挡位从D挡拉到N挡,拉紧手刹。松开脚刹,但是不要关闭电源,然后踩下脚刹,将挡位从N挡拉到P挡,松开脚刹,关闭电源。

汽车挡位的介绍:

b挡是制动挡,当车辆驶入长下坡路段时,可以挂入b挡,这时候发动机制动就会介入,可以避免长时间使用行车制动造成刹车片过热而造成的意外事故。

p挡是驻车挡,停车时需将挡位置于p档,汽车将停止制动,不会出现溜车的情况。

r挡是倒车挡,当车辆在倒车时要用r挡,但只有当车辆停止行驶时,才可以挂R挡。否则会对汽车的变速箱造成严重损伤。

n挡是空挡,用于短暂停车时,比如等待红绿灯期间可以将挡位挂入n挡。d挡为前进挡,车辆前进时所用的挡位。

s档是运动模式,变速箱会根据当前速度以及驾驶员踩油门的力度自由换挡,但换挡时会有一定延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