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塔纳是几缸发动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桑塔纳发动机是4缸的。新桑塔纳搭载了排量为1.4L和1.6L,代号为EA211的发动机,这系列发动机将有两个排量,其中,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1.6L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并采用质量更轻的全铝结构。变速箱还是跟POLO一样,为5速手动和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6AT的加入,让这款算不上高端的小车具备了更好的高速表现。

2012年12月16日,上海大众宣布,全新桑塔纳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1.4L和1.6L排量共8款车型选择。

全新桑塔纳的外形设计已找不到普桑和志俊的影子。家族化前脸与新朗逸等车型设计相似,相比上代车型,其更能符合新时代人群的审美。其中新车的整车流线平滑规整,设计风格朴实,也比较耐看。在乘坐空间方面,它也有不错的表现。新桑塔纳的车身尺寸为4473*1706*1469(mm),轴距为2603mm。

全新桑塔纳将不再使用EA113系列发动机,全系改用最新的EA211系列,其采用铝缸体、模块化缸盖罩壳等技术,发动机重量要更轻。全新桑塔纳共有1.4L和1.6L两个排量选择,其中1.4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90马力(66kW),峰值扭矩为132N-m;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10马力(81kW),峰值扭矩达到了155N-m。传动部分,1.4L发动机仅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发动机则提供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选择。根据工信部的资料显示,全新桑塔纳1.4L手动挡车型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为5.9升,1.6L自动挡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为6.6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