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水有什么用途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水主要是用来清洁汽车的车窗。具体作用及性能如下:

玻璃水的作用:

汽车玻璃水普遍具有去污、防冻、抗静电、防腐蚀等功能。有些更好的优质玻璃水,还带有快速融雪融冰,防眩光,防雾气等性能,对提高驾车安全有着重大的作用。

玻璃水的性能:

清洗性能;车窗净是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及添加剂复配而成,表面活性剂通常具有润湿、渗透、增溶等功能,从而起到清洗去污的作用。防冻性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显着降低液体的冰点,从而起到防冻的作用,能很溶解冰霜。防雾性能;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层,这层保护膜能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抗静电性能;用车窗净清洗后,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质,能消除玻璃表面的电荷,抗静电性能。润滑性能;车窗中含有乙二醇,粘度较大,可以起润滑作用,减少雨刷器与玻璃之间的摩擦,防止产生划痕。防腐蚀性能;车窗净中含有多种缓蚀剂,对各种金属没有任何腐蚀作用,汽车面漆、橡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