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和a2驾照哪个级别高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1和a2驾照算是同级别。a1是客车最高级别,a2是牵引车最高级别。两者准驾车种不同不能互开。两者车型不同无法比较哪个高级,但2者都是所在车种里最高级别所以算是同级别。

以下是关于驾照的相关知识:

1、a1开的是责任:因为承载生命数量过多。论大小它只能驾驶一台前四后八单体大型货车,载重量不得超过40T。

2、a2开的是技术:因为车身长度、载重参数49T、轮胎数量N个、车体规格等都限制了它行进以及倒退所需的驾驶技术。论载客它只能驾驶载客人数19人。

a1和a2可以开什么车:

a1准驾车型

其准驾车型为大型载客汽车,也就是常见的可以乘坐20人以上的大巴车。此外,车身超过6米的载客汽车也必须使用a1驾照。持有a1驾驶证还可以同时准驾a3、b1、b2、c1、c2、c3、c4、m驾驶证的准驾车型。

a2准驾车型

准驾车型为牵引车,可以开重型、重型全挂、半挂汽车列车,也就是我们常见的拖头。此外,a2驾照还可以准驾b1、b2、c1、c2、c3、c4、c6、m驾驶证的准驾车型,这一点和a1还是相差无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