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上的rest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调上的rest是余温加热的功能。该功能会利用发动机的余温在关闭发动机之后继续为车内供暖风达半小时,之后才会自动关闭。

REST按钮功能特别适合在冬季短时间停车熄火时,对车内进行一种保温,避免温度迅速下降,再次启动车辆时无需开启空调系统重新加热车内的温度。启动时只需在车辆熄火后按下中控台上余温控制键“REST”即可。

冷车启动时不要立即启动暖空气。由于发动机刚启动,在冬天,水箱的温度很低。打开空调不会迅速提高汽车的温度,但会增加发动机的负担,延缓发动机温度的正常上升。发动机应该先预热,然后在发动机温度指针到达中间位置后打开暖气。同时,将空气循环设置为外部循环,使车内的冷空气能够排出车外。然后,在等待2-3分钟后,空气循环可以被设定为内部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