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轮的运动是平移现象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轮的运动是旋转现象,车身的运动是平移现象,做滑动摩擦,地面给轮胎的外胎一个摩擦力,轮毂和轮组之间是滑动摩擦。

汽车的原理:往复直线运动转换为旋转运动使汽车完成直线平移,车轮是介于轮胎和和车轴之间所承受负荷的旋转组件,通常由两个主要部件轮缸和轮辐组成。

汽车车轮的作用有:承受全车质量并传递牵引力、制动力、驱动力矩、制动力矩;缓和、吸收由于路面不平所产生的冲击和振动;提高车轮与地面的附着性能。

汽车车轮由轮毅、轮惘以及这两个元件之间的连接部分组成。由于车轮是个回转体,所以要求尺寸精度高、不平衡度小,且要有一定的弹性和刚度,耐疲劳、质量轻、经济性好等。

同时车轮的轮辆是在车轮上安装和支承轮胎的部件,轮辐是在车轮上介于车轴和轮辆之间的支承部件。车轮除上述部件外,有时还包含轮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