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鲁兹前氧传感器坏了的症状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前氧传感器自身的反应中,由于工作环境中碳含量超过基准的情况比较多,会发生老化和中毒现象。老化是指温度高、无法忍受而导致工作效率低下、中毒是指氧气传感器因一氧化碳的积累过多而失效、产生失效中毒的故障。此外,如果内侧的电阻线烧毁或传感线脱落,可能会导致前氧传感器失效。

其次,在车辆动力下降、加速困难,驾驶时的空转不稳定,油耗增加,汽车排放污染物超过标准的情况下,都可能是前氧传感器损坏的表现。当然,也要检查车的引擎、火花塞的故障、加油装置的故障。

一般来说,当氧气传感器发生故障时,可以选择清洗或更换。如果电阻没有问题的话,可以通过清洗恢复到原来的效果。但是,清洗只对一氧化碳中毒,对其他元素沉积中毒的故障不太有效。在汽车的日常保养方面,一般跑5~10万公里左右,都必须要对氧传感器进行一次更新换代,不能只根据损坏程度来决定。行驶距离过长,氧气传感器的工作效率会大幅下降,车辆故障率会增加,消耗更多的油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