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壶亮红灯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壶灯亮红灯是机油压力低而报警,表示车内机油已经严重缺少,如果继续行驶,会对车辆造成伤害,所以在车辆仪表盘上的油壶灯显示红色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停车,等待救援。

机油压力低的故障原因:

1。油量不足导致油压低;

2。油泵磨损或损坏,油压过低;

3。发动机温度过高导致机油老化变质导致机油压力过低;

4。过滤器堵塞导致油压过低;

5。由于调节不当,限压阀损坏或油压过低;

6。机油散热器漏油导致油压过低;

7低油粘度引起的低压;

8。压力传感器故障或油路堵塞造成的油压过低;

9。滤油器堵塞造成压力过低;

10。主轴承与连杆轴承配合间隙增大,油压过低;

11。由于油压显示装置故障,油压过低。

低油压的维护方法:

当仪表盘上的红色油压报警灯亮时,必须立即停车检查,以免扩大机械事故。一般先检查缸盖上的机油传感器、机油压力表、气门摇臂轴端盖是否堵塞;然后检查油泵限压阀、大小轴瓦间隙、油泵齿轮端面间隙等,必要时进行修理。

机油被称为发动机的血液。机油在发动机中起到润滑、清洁、散热、密封、缓冲和防锈的作用。如果发动机中没有机油,发动机将无法正常工作。如果仪表板上的发动机机油压力警告灯亮起,表示发动机机油压力过高或过低。如果发动机机油压力过低,可能是发动机机油缺失或发动机机油粘度过低。

如果发动机机油压力过高,可能是发动机机油粘度过高。选择粘度好的机油非常重要。大多数自然吸气发动机需要30粘度的机油,大多数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40粘度的机油。一些配备大排量高性能多缸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超级跑车需要使用60粘度的机油。添加机油时,只要将机油油位保持在机油尺的最小刻度和最大刻度之间就足够了。切勿让发动机机油油位低于最小刻度或高于最大刻度。如果发动机机油油位高于最大刻度,这将影响发动机的运行阻力,还可能损坏三元催化转化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