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机没有压缩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压缩机损坏是由液击,缺油与润滑不足引起。压缩机损坏由以下几种情况引起:

绕组短路、断路和绕组碰机壳接地:

这类故障都是由压缩机的电机部分引起,断路时电源正常,压缩机不工作;短路和碰壳时通电后保护器动作,或烧保险丝;如果绕组匝间轻微短路,压缩机还是能工作,但压缩机的温度很高,工作电流很大,工作不久,热保护器就会动作。用万用表就能检查绕组断路和绕组碰机壳接地一;绕组轻微短路,不容易判定,应根据测量电流来判定。

压缩机的震动和噪音:

在维修时会经常发生这种情况,一般制冷性能没多大影响,但用户感觉不正常,主要是管道和机壳相碰、减震块脱落和压缩机的固定螺栓松动等。

压缩机吸、排气阀关闭不严:

如果压缩机的吸、排气阀门损坏,即使制冷剂充足系统也不能建立高低压或难以建立合格的高低压,系统不制冷或制冷效果很差。

压缩机抱轴、卡缸:

其故障主要是失油或有杂质进入,通电后压缩机不运转,保护器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