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控钥匙能开车门但是锁不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遥控钥匙能开车门但是锁不上有多种原因导致:

一、车辆遥控器的锁车按键出现了故障

1、用机械钥匙:车钥匙锁车键失灵可以用机械钥匙代替,遥控钥匙的锁车键失灵后打开车钥匙上的开关,取出隐藏的机械钥匙锁车门即可。

2、用备用钥匙:车钥匙锁车键失灵可能是因为锁车键出了故障,需要换用另一把备用钥匙,然后把故障钥匙拿到4S店维修。

3、换电池:车钥匙锁车键失灵可能是因为钥匙的电池没有电,去4S店更换钥匙电池即可。

二、车辆的遥控钥匙芯片出现问题

防盗芯片损坏时,可用机械钥匙启动。如果机械钥匙无法启动,需要去4s店拿一把带芯片的新钥匙,也可以直接打造一把全新的钥匙,让之前的芯片失效。

三、车辆的中控锁出现故障

此故障出现后须要及时的维修,否则会影响车辆停放的安全性。

四、汽车发动机引擎盖没有盖紧

引擎盖锁紧是遥控锁车条件之一,引擎盖未锁紧却要锁车,这样的逻辑是不符合常理,厂家在做锁车标定的时候将此情况列为不规范操作不予以锁车请求。

五、汽车的车门没有完全关好

所有车门已完全关紧是锁车基础,若没关好车门的车辆显示了已锁车信号,后果就难以预估了,车内物品以及车辆本身都会有被盗的巨大风险,车门没关好是绝对锁不上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