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svs灯亮了柴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江铃的svs灯可以理解为发动机的故障灯。柴油江铃svs灯亮了是由很多原因导致的,常见的原因有燃油质量比较差、发动机爆震、发动机内部有积碳、发动机燃烧状态不好、电控单元无法获取发动机的数据等。

江铃svs灯亮还有可能是DPF再生方面的问题,因为柴油车搭载了DPF,需要定期再生,如果无法再生或再生次数多了,都有可能点亮svs灯。无法再生可能导致DPF堵塞,而再生次数多了,会导致机油稀释,所以点亮svs灯提醒车主进行机油更换和保养维护。这种情况需要对DPF进行检查,如果不处理的话,汽车后续会对发动机进行限扭,然后发动机功率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江铃svs灯亮怎么解决?

我们可以尝试启动发动机,如果启动不了,有可能是燃油泵异常,不能把燃油正常供给发动机;如果还能启动,那有可能是其他传感器故障,这种情况下汽车还是能够行驶的,不过不排除故障有可能影响到车辆的正常使用,例如油耗增高、车身抖动等,建议还是尽快到维修店进行检查。还有一种可能是假故障,并且这种可能性还比较大,例如某个传感器插头因为某种因素掉了也有可能导致电控单元做出错误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