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考驾照最高可以考什么驾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次考驾照最高可以考A3驾照或B2驾照。

《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六条中提到:初次申领机动车驾驶证的,可以申请准驾车型为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轻便摩托车、轮式专用机械车、无轨电车、有轨电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申请A3驾照或B2驾照的条件:

一、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在20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

二、身体条件:

1. 身高: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身高为155厘米以上。

2. 视力:申请城市公交车、大型货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3. 辨色力:无红绿色盲;

4. 听力:两耳分别距音叉50厘米能辨别声源方向。

5. 上肢:双手拇指健全,每只手其他手指必须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运动功能正常。

6. 下肢:双下肢健全且运动功能正常,不等长度不得大于5厘米。

7. 躯干、颈部无运动功能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