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实线两边虚线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路上中间实线旁边有虚线是表示中心虚实线,在弯路、坡路时提醒注意用这样的划线线方式更为明显,在高速路段出现时,防止疲劳驾驶,目的是使司机感觉上下坡或转弯的道路比较狭窄,自觉降低车速。

高速上实线两边虚线是减速提示标线的意思。减速提示标线的主要是起提醒作用,一般会出现在,弯道、上下坡路、高速路和环路上。设置它的目的是给车主提醒,需要减速了,前面是事故多发地或者是前面有弯道,而且一般有这个纵向减速带的地方就会有摄像头,也需要注意自觉降低车速。

虚线掉头的注意事项:

在虚线掉头的时候,在保证安全情况下超车或掉头,无论是单黄线还是双黄线,只要是虚线,就可以在保证安全情况下超车或掉头。单黄线一般用于双向车道以内(包括自行车道)道路上,而双黄线一般用于较宽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