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毂贴纸交警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贴纸交警不会查,车身的贴纸只要不超过车身面积的30%交警不会查,而轮毂贴纸所占面积并不会占到整体车身的30%,但如果轮毂加上其他车身贴纸超过30%并且没有去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报批会导致车辆与行驶证上面的照片不一致,会被认定为非法改装。

法律规定虽然机动车可以对车身颜色进行改装,但是消防车专用红色,工程抢险专用黄色,国家行政执法专用白蓝色等,普通汽车不能使用,所以当进行车辆改装时要选取好颜色并向有关部门进行报批审核。

汽车改装轮毂改装注意事项:

需注意改装汽车轮毂不宜改装过宽尺寸,为了保持车辆扁平比,轮胎就会越薄,通过凹凸不平的路段时会降低乘车人的舒适度。需要时常注意车辆轮胎磨损,因为更换大轮毂后会加剧轮胎磨损,因此需要经常检查,以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改装汽车轮毂需要注意,只有改装同尺寸的轮胎轮毂才能通过年审,如果不是同尺寸的轮毂,就过不了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