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y是哪个城市的车牌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目前没有哪个城市的车牌号是吉y。吉是吉林省的简称,而吉林是没有Y开头车牌的。吉林车牌缩写为:吉林A长春市、吉林B吉林市、吉林C四平市、吉林D辽源市、吉林E通化市、吉林F白山市、吉林G白城市、吉林H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吉林J松原市、吉林K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汽车车牌号的第一个是汉字,这个汉字表示该车户口所在省份或者是行政区,而第二个是英文字母,这个表示该车在哪个地级行政区,是各地级市,行政区,自治州的代号,代号是A的一定是表示省会或者是直辖市的中心城区,而车牌字母是根据省内城市的人口或经济情况来划分的,剩下的数字或字母是由阿拉伯数字0-9以及英文字母的组合,因为字母I和O与阿拉伯数字1和0很像,所以车牌号里没有字母I和O。

车牌是指牌照,也指车辆号牌,车牌是分别悬挂在车子前后的板材,使用的材质是铝、铁皮、塑料或纸质,其作用是:通过车牌可以知道该车辆的所属地区;根据车牌查到该车辆的主人以及该车辆的登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