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红绿灯时走到中间红灯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过红绿灯时走到中间红灯后,有两种处理方法:立刻停下、继续往前开;这两种处理法都不算闯红灯。

不算闯红灯的依据和注意事项:

第一就是闯红灯的原理。电子警察(抓拍摄像头)对闯红灯的车辆进行抓拍,如果成功抓拍到三张有效照片,就判定该车辆的闯红灯行为成立,这三张照片依次是:红灯亮起时前车轮未过停止线、车辆走到路口中间以及车辆走到对面路口或者对面斑马线;这三张照片缺一不可,缺少任何一张都不能判定闯红灯行为的成立。

第二就是走到中间红灯亮起,车辆立刻停下的做法。

由于是到了路口中间才亮起的红灯,也就是说红灯亮起的时候,前车轮早就越过了停止线,第一张照片是肯定没有被抓拍到的;只是拍到了车辆位于路口的这张照片,所以车辆停下的做法不会被判为闯红灯,停下之后的车辆会阻碍垂直道路的车辆行进,如果垂直道路上的车辆车速过快的话,就很容易发生车撞车的交通事故。

第三就是走到中间红灯亮起,继续往前开的做法。

按照闯红灯的抓拍原理,此种做法也不会被判定为闯红灯,但是此种做法的危险之处就是对面斑马线会有行人或者是有左转车辆经过,如果不注意控制车速的话,会发生车撞人或者车撞车的交通事故;所以要想继续朝前开的话,一定要减速慢行,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