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多少温度算正常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正常的温度是指针的中心,90摄氏度。防冻液是汽车发动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它在发动机冷却系统中循环流动,将发动机工作中产生的多余热能带走,使发动机能以正常工作温度运转。以下是有关汽车冷却液功能介绍:

1、冬季防冻:为了防止汽车在冬季停车后,冷却液结冰而造成水箱、发动机缸体胀裂,要求冷却液的冰点应低于该地区最低温度10摄氏度左右,以备天气突变。

2、防腐蚀:冷却液中都加入一定量的防腐蚀添加剂,防止冷却系统产生腐蚀。

3、防水垢:冷却液在循环中应尽可能少地减少水垢的产生,以免堵塞循环管道,影响冷却系的散热功能。

4、防开锅:符合国家标准的冷却液,沸点通常都是超过105摄氏度。比起水的沸点100摄氏度,冷却液能耐受更高的温度而不沸腾(开锅),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高负荷发动机的散热冷却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