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的图标都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内的图标根据功能分类包括指示、警示、故障图标。红色故障灯亮,意味着汽车问题的严重性,严重关系行驶,汽车有故障比如,手刹警示灯、安全带警示灯、发动机温度警示灯、制动系统警示灯、发动机油液位警示灯等,这些警示灯亮了,说明汽车有故障,是不能继续驾驶的。

平常常见的并最常使用的图标有:车门提示、手刹提示、安全带提示、发动机自检等。

仪表盘上常见的指示及报警标志如下:

1、发动机油报警灯的标志是一个油壶,出现这个报警灯说明机油压力不够,不能满足发动机的机油润滑,因此出现的时候一定要做检查维修。

2、水温报警灯的标志是一个温度计,水温指示灯点亮时表明发动机冷却液温度过高,应立即停车关闭发动机,待发动机冷却至正常温度再继续行驶。

3、ABS指示灯,接通电门后点亮,约3-4秒后熄灭,表示系统正常,不亮或者常亮表示系统存在故障。此时可以继续低速行驶,但应避免急刹车。

4、制动系统故障灯,驻车制动拉起时,此灯点亮为黄色;如果该灯在行驶中亮起为红色,说明储液罐中的制动液液位过低或制动装置存在某个故障。要尽快检查。

5、胎压警报灯的标志类似一个炉子,中间有一个感叹号。当胎压整报灯亮起时,就要立刻对汽车的轮胎进行检测了,大多数汽车轮子的胎压2.5bar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