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不烧尿素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车不烧尿素的原因可能是尿素泵损坏,尿素管道被阻挡,喷管堵塞嘴巴堵塞等。如果发现车辆尿素尚未被消耗,或者当车辆发射光接通时,车辆的SCR系统可能无法工作(即,通常认为尿素未燃烧),并且这个问题无法通过自己解决。应该立即前往专业4S店进行检查和维护。

SCR是一套闭环控制喷射系统软件,当废气从汽车发动机发动机燃烧室排出来后,电动油泵便依据电机控制模块的命令,从尿素箱中吸进一定量的尿素水溶液,使尿素水溶液与压缩气体混和做雾化并进到喷射管路由尿素喷头匀称的喷到排气管当中。这时尿素水溶液在持续高温下溶解转化成NH?,并另外与NOx产生催化反应氧化反应,最终产生无毒的N2和H2O排出来。

柴油车加车用尿素主要是因为降低柴油发动机排出来有机废气中的碳氢化合物(NOx)。

未添加尿素的具体危害如下:

环境污染:柴油车不用尿素会对自然生态环境导致极为极端的危害,与此同时这也是我国法律规定所不允许的。

驱动力减弱:这并没有是因为不加车用尿素所产生的同时危害,只是汽车发动机电子控制系统当检测不上尿素的喷射,尾气污染超标准时,会强制限定汽车发动机的扭力輸出。

毁坏SCR喷射系统软件:假如长时间沒有尿素得话,SCR系统软件中的喷头、管路及其尿素泵都有可能会结晶体阻塞,或是因高溫毁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