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备箱被冻住了打不开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尝试再次打开。可以尝试按下车钥匙上的后备箱按钮,或者位于车辆内部的后备箱开关,再次开启后备箱。车内的后备箱开关通常位于车辆的左前门板处,或者车辆仪表台的左侧下方的位置,还有些位于驾驶员座椅左下方贴近地板的地方,不同车型的后备箱开关的位置是不同的。

2、热毛巾焐化。针对后备箱被冻住的情况,可以将热毛巾放在后备箱处,尝试将其焐化后再开启。

3、温水融化。也可以将温水缓缓倒在后备箱结冰处,帮助其恢复正常温度,再尝试打开。

4、停在太阳下。如果不急着用后备箱,可以将车辆停在太阳底下,或者温度比较高的地下车库内,促进后备箱解冻。

5、吹风机吹。也可以用吹风机的热风档对准后备箱位置均匀吹,帮助其解冻。

6、维修线路。还有可能后备箱的线路因为温度过低被冻坏,需要去专业的维修店进行修理。

冬天洗车之后,车上残留的水渍可能结冰,冻住后备箱。因此,洗车后应该立即将车上的水擦拭干净,最好用气枪吹出锁芯内残留的水渍,保证后备箱能正常开启以及启动。

除了被冻住,常见的后备箱无法打开的原因还有连动杆或者锁芯出现问题、机体零件故障、后备箱调节回路故障等,都需要及时去维修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