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遇到洪水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洪水浸泡过的汽车不能继续使用,需要先进行检修。如果发动机只是混合了水汽从空气滤清器中进水,这个时候问题不大,只需要简单的处理即可,将空气滤清器、节气阀、气缸的水汽清理干净即可。如果发动机进水较多,但是不影响正常驾驶,只是声音比较大,可能是机油、汽油中有少量的水,需要更换机油和清理发动机相关的配件。如果进水较多,发动机已经进水,而不是混合的水较多,但是没有启动汽车,发动机没有造成损坏,需要将水排干净,里面清理完毕,再重新装起来并更换。

活塞运动行程变短:

当车辆涉水后,水由进气歧管进入气缸,由于水的不可压缩性,活塞运动行程将会变短从而导致发动机连杆弯曲或断裂,极端条件下会造成断裂连杆飞出击穿缸体。

爆缸:

汽车在水中熄火的原因是分电器盖进水后使分电器丧失正常的点火功能,发动机空滤器滤芯进水,导致进气阻力增大和燃烧室进水,火花塞无法点燃。如果这个时候重新启动发动机就很容易爆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