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闪灯代表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灯闪一下是表示提醒其他车主,闪两下大灯一般是提醒车辆把远光灯变换为近光灯,闪三下闪光灯一般是提醒你车况出现了问题。

首先,汽车灯闪一下是表示提醒其他车主。当车辆在红绿灯路口时,如果绿灯亮了前方车辆依然没有动静,很可能在玩手机或者是走了神,这个时候后面的车主如果开灯闪一下,可以提醒前方车辆开始行车,当然,有些司机是直接按喇叭。另外如果是在并道的时候我们也可以闪一下灯,除了提醒外也是在征求同意,如果对方车辆不同意,一般会连续闪灯提醒。

其次,灯闪两下最常见的就是出现在会车时,对方车辆一直开着远光灯不关,这时车主闪两下灯可能是提醒对方车辆关闭灯光,如果对方车主明白了这个意思,对方车主都会回应你。超车的时候也可以闪两下车灯,兼用按喇叭,是比较保险的超车方式,因此,要学会使用车灯超车,方便快捷,适合新手车主们去学习。

最后,如果有人向你闪三下灯,很可能是提醒你出了大问题,比如汽车没气了,车门打开了车主却一点也没发觉。此外,也有可能是闪灯的车辆提醒其他车辆避让。总之是比较进击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