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高速都开多少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没有统一规定,各条高速的限速不完全一样。同一条高速路,在不同的路段,也有可能不同。

从左侧开始,一般的限速规定如下:

第一条车道:

100-120公里\u002F小时(一般为小客车专用);第二条车道:80-100公里\u002F小时;第三条车道:60-100公里\u002F小时。

以下是其他规定:

按照规定行驶:

国家规定不超过120,但是高速公路根据具体情况会设置特殊的限速,竖个限速牌写上110或者100或者90,这个时候就要按照道路上的限速来开。

按照车道要求的时速行驶: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同方向有2条车道,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与上述车道行驶车速的规定不一致,按照道路限速标志标明的车速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