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没油的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没有汽油,仪表盘上的油表的报警灯将会亮起来。

没油的影响:亏油行驶对汽油泵会有损害。因为,汽油泵工作时会产生一定的热量,亏油行驶时,剩余的汽油如果不能掩盖住汽油泵,汽油泵无法得到有效散热,会缩短其使用寿命,很可能会造成油泵烧坏,导致汽车不能正常行驶。

查看油表剩余量的方法:指针型和和数字型燃油表都需在启动车辆之后才能进行读数,指针燃油表有上标有E和F两个字母,E是Empty的首字母,是空的意思;F是Full的首字母,是满的意思。指针离字母F越近表示余油越多,指针离字母E越近则表示余油越少。当燃油图标亮起时则说明余油已经不多,需要尽快加油。数字型燃油表是通过续航里程多少和表盘亮灯的格数来表示燃油余量。续航里程或是表盘亮灯格数越多就说明余油充足,续航里程数字低或表盘亮灯的格数为1到2格,则说明油量较低,需要及时补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