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闯红灯扣6分。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二条第二款规定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一次记6分。

闯红灯的六大情况

1、第一种就是车辆在红灯时只是刚刚过了线,但是立刻就停住了,其实这样是不会被处罚的。

2、第二种存在交警当场指挥的状况。交警指挥与信号灯是冲突的。这个时候一定要遵循交警的指挥来行驶。

3、第三种是红灯的时候,车身全都越过线了。当车身全都越线了,但是没有继续移动的话,也是不算闯红灯的。

4、第四种是如果车身全部都越线了,但是又把车倒了回去,这个时候需要进行罚款的。

5、第五种是跟在一辆大货车的后面,视线都被阻挡了,然后在红灯的时候过去了,也是要按照条款扣掉分数的。

所以在平时,一定要注意,跟在大车的后面的话,要保持绝对的距离,能够看到信号灯。

6、第六种就是闯了黄灯。按照规定来说,如果黄灯闪烁时,已经超过了线,那就可以继续行驶。如果还没有超过线的时候,黄灯就亮了,是必须要立刻停车的,否则,就会按规定进行处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