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驻车和电子手刹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两个完全不一样的配置。电子手刹,优点就是为整车内饰造型的设计提供了更大的发挥空间,让驾驶员停车制动更加的简单省力,尤其是降低了女性驾驶者的操作强度。自动驻车就是车辆可以自动刹车。自动驻车是ESP的一种扩展功能,由 ESP部件控制。

普通的手刹,只不过取消了驻车制动手柄,中一个按键替代械式手刹拉杆变成了电子按钮,只需要轻轻一扣按钮即可,驾驶员不需要用力拉驻车制动手柄了。还可以避免传统手刹出现拉不紧溜车的问题。

原理是行车电脑会通过一系列传感器来测量车身的水平度和车轮的扭矩,对车辆溜动趋势做一个判定。并对车轮实施一个适当的刹车力度,使车辆静止。这个刹车力度刚好可以阻止车辆移动,并不会太大。以便再次踩油门前行时,不会有太严重的前窜动作。

自动驻车的优点就是走走停停的时候起到驻车的作用,车辆停下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并且能够避免不必要的滑行,减少意外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