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加95号汽油,加成92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推荐加95号汽油,不小心加成92号,一般一两次不会有什么影响,但是如果长期添加低于推荐标号的汽油或者两者混加,会严重影响发动机正常工作,导致爆震,严重时会降低发动机使用寿命,增大维修成本。

在汽油的选择上,一般压缩比为8.0以上选择92号汽油;压缩比为9.0以上选择95号汽油;压缩比为10.0以上选择98号汽油。

95号油与92号油之间的差别:汽油的标号主要是指,汽油抗爆性与标准汽油抗爆性(爆震)的比值(标准汽油是由异辛烷和正庚烷组成),标号越高抗爆性能就越强。简单来说,95标号的汽油,其中含有95%的异辛烷,剩下的5%则是正庚烷。而异辛烷占的比例越高,汽油的抗爆能力也就越好。也就是说,92号油更容易爆发,但是爆发力小;95号汽油不容易爆发,但是爆发力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