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如何区分电动车和电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警如何区分电动车和电摩:

1、首先按照新国标标准来看,最明显的区别就是电动自行车有脚蹬,能够踩踏骑行的,没电的时候可以像骑自行车那样的。而电摩是没有骑行功能的,没有脚蹬,只有能放脚的踏板。还有一个原因是有经验的交警,仅凭双眼就可以看出,别问,问就是直觉!

2、新国标电动车设计时速限制在25km\u002Fh,上路行驶的话只能保持每小时15公里,重量在55kg或以下,电池电压不大于48V。而电动轻便摩托车设计时速在50km\u002Fh以内,电动摩托车设计时速高于50km\u002Fh,这两者对重量则没有要求。

因为车速是不一样的,如果交警认为你的车速过快,那么就很有可能是电摩,要么就是解码了的电动车。

3、其次号牌不一样:新国标电动自行车车架号是15位,有3C认证栏目,号牌分地方不同以蓝牌或绿牌为主。超标电动车是以临时过渡的白色牌照为主。电动轻便摩托车只要资质齐全,也可以上蓝牌;而电动摩托车上的是黄牌。电动摩托车车架号为17位,无3C认证栏目。

4、电摩可以搭载一名成人,新国标电动车不行,只允许载1名12岁以下及儿童。

电摩怎样才不被交警查:

1、购买电摩时要认准在工信部的机动车目录内的产品,一定要去交通局备案,领临时牌照和行驶证。要去车管所车检和上号牌。

2、上路戴头盔,携带D或E型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交强险(车船税)、手续齐全不怕被查。

3、不要超载、不能加装、改装、拆件。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逆行,不闯禁行。上路行驶要靠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