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首保时间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首保时间在3-5个月,首保里程在3000公里-5000公里,以下介绍保养的好处:

确保车辆的安全性:

一部车是由上万种的零件组成的。随着使用,功能性组件(包括润滑油)的性能由于磨损、老化、腐蚀等而逐渐降低。在车辆正常行驶下,此种变化逐渐发生在许多零件上。因为没有一部车的使用情况完全相同,因此无法预料每零件都有相同的磨损与老化。因此,定时检查周期,针对那些可以预料到随着时间或使用会产生变化的零件进行调整与更换,保证车辆行驶安全。

延长车辆使用寿命:

对那些可以预料到随着时间或使用会产生变化的零件进行调整与更换,这就是“定期保养”。其目的就是恢复车辆的性能到最佳状态,防止小问题变大问题,确保车辆的安全性,以及较佳的经济性与较长的使用寿命。因此,汽车保养是必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