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烧机油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机油烧干的症状:启动车子时后排气管有比较浓的蓝色烟雾排出,或猛拧油门后可以看到排气管有蓝烟;中缸咬缸后车子无法启动;没有蓝烟,但是润滑油消耗过大,短时间内润滑油液平面下降过快,就表明当前车辆存在着烧机油现象;火花塞颜色经常损坏或发黑;排气管潮湿等。

摩托车没机油了会造成的后果:如果机油烧干了的话,机油是发动机的润滑剂,没有了机油的润滑作用,发动机的零件肯定是会互相摩擦受损的。再加上没有了冷却的功效,在发动机高速运转的时候,很可能就出现烧曲轴和烧轴瓦的现象。

摩托车没机油了也会导致拉缸的,轻微的拉缸后会有较大的发动机噪声,冒烟烧机油。严重的拉缸会使缸体、活塞与活塞环粘结,发动机卡住无法运转,车子无法启动。没有机油的话,发动机过热它会很快就熄火,减少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另外烧机油之后损坏的零部件等维修费用是很贵的,所以要随时注意摩托车机油的使用情况,及时加油或者换油,当机油加注量超过中线时,应当把多余的机油抽出,避免机油压力过高而造成烧机油现象,观察机油量要以第二天出车前观察的量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