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几年一检私家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是2年年检一次。根据相关规定私家车6年内免检,意思为6年内免于上线检测,但仍然需要每2年定期检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2017)》第十六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审车时的注意事项:

1、需要保持车辆干净整洁:在车辆检查前尽可能的清洗车辆,车辆上的小划痕也不会那么明显,这样检查人员就更容易通过。

2、需要将自己的违章处理完毕:如果是没有处理完自己车辆上的违章,在审车的时候,工作人员不会进行年审,会耽误很长一段时间,要在审车前将违章处理完毕。

3、准备好需要携带的一些物品:在审车前需要准备好机动车行驶证、交强险保单、驾驶员身份证,还要准备好一些必备的物品,如灭火器、三脚架、反光衣等,如果是没有准备,要到指定地点进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