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方向盘加热车型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方向盘加热功能的车有奥迪的a7、a8、s6和s7,起亚optimaex、道奇journeygt、道奇challengesxt、别克君威sportback、吉普自由光、日产altima天籁等车型。

以下是相关介绍:

1、方向盘加热的实用性:

一般来说,方向盘加热功能出现在一些配置较高的车上,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加热按钮来控制开启或关闭方向盘加热功能,在北方一些比较寒冷的地区,这个功能非常实用。

2、方向盘加热的原理:

方向盘加热功能的原理就是靠电阻丝发热,通常情况下,是在方向盘的真皮里面垫一层电阻丝,电源线通过方向盘下方与转轴相连接的部位给电阻丝供电,通过这种方式为方向盘进行加热。

3、方向盘加热的区域:

一般来说,带有方向盘加热功能的车型,方向盘加热的区域为3点和9点方向,也就是将手握方向盘的区域进行加热,这样既可以简化技术,同时还节省了大量的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