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追尾算事故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被追尾的车是否为事故车,没有一个标准可以参考,不同的从业者对事故车的看法也是略有不同。比如说二手车商只会把发生重大事故的车子定义为事故车,而部分行业对事故时定义非常的严格,有的比如发生刮擦、磕碰也算是事故车。

小型事故车:

如果车辆损坏的是能更换的零件(例如前保险杠损坏、大灯损坏、前翼子板损坏等),就是小事故。这样的车辆不是俗话所说的事故车,但是会贬值一些。

大型事故车:

如果车辆坏的是不能更换的地方(例如纵梁、底大边、ABC柱等),只能通过整形、切割、焊接等方法修复,这种情况,就是严重的事故车。

如何准确定义事故车:

发动机舱以及驾驶舱受到损伤;车身后翼子板撞击超过1\u002F3;车辆的纵梁,减震器,ABC柱,出现焊接,整型,切割会变形;安全气囊弹出的车辆;车辆车身泡水超过车身1\u002F2处,或者是水进入驾驶舱;车身着火面积超过0.5平方米,不可拆卸的部分出现焊接,切割,整形和变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