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入库标准场地尺寸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入库的车库标准尺寸如下:

车库长为5.25米,宽为2.3米。而道路的总长为15.9米,单边长为6.8米,宽为5.8米。

倒车入库评判标准:不按规定路线、顺序行驶的,不合格;车身出线的,不合格;倒库不入的,不合格;中途停车的,不合格;超过4分钟,不合格。

倒车入库口诀:

倒库出库并不难,系带挂挡左灯闪。踩住离合放手刹,慢抬离合起步缓。

看好右线调车身,左镜竖缝沿右线。前边横线齐肩停,挂上倒档离合松。

左镜盖住横线角,向右打死方向好。看准左镜等库线,夹角30回一圈,等到车与线平行,回正方向整两圈。

左镜盖住库前角,踩住离合和刹车。挂上一档要出库,车头触线左打足。

车头盖线车停好,方向不动把车倒。

看准右镜等库线,夹角30回一圈,等到车与线平行,回正方向整两圈,左镜盖住库前角,踩住离合和刹车。

挂上一档要出库,车头触线右打足。车头盖线车停好,调正车身本领高

新的车库是没有杆可看的,只有地下的标线,车库长度相比现在的要短的多,就是一台车刚好完全停进去,现在考试是左右两个车库的,2013年开始只是一个车库,过程就是从右边倒进去,然后开出来转去左边,再往回倒进去,最后开出来回到起点,这个过程就非常简单了,没有了现在考试的移库那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