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五大总成包括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五大总成包括发动机总成、方向机总成、变速器总成、前后桥、车架。

1、发动机总成:

发动机总成,又称为引擎,是一种能够把一种形式的能转化为另一种更有用的能的机器,通常是把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有时它既适用于动力发生装置,也可指包括动力装置的整个机器。

2、方向机总成:

转向机总成就是转向器,又名转向机、方向机。它是汽车转向系中最重要的部件。它的作用是增大转向盘传到转向传动机构的力、并改变力的传递方向。

3、变速器总成:

变速器总成就是变速箱,是用来改变来自发动机的转速和转矩的机构,它能够固定或者分档改变输出轴和输入轴传动比。变速箱由变速传动机构和操纵机构组成,有些车辆还有动力输出机构。传动机构大多用普通齿轮传动,也有的使用行星齿轮传动。普通齿轮传动变速机构一般使用滑移齿轮跟同步器等。

4、前后桥:

前后桥指的是车辆的前轴和后轴。前轴是传递车架跟前轮之间各向作用力以及产生的弯矩和扭矩的装置。后轴是车辆动力传递的后驱动轴组成部分。

6、车架:

车架是跨接在汽车前后车桥上的框架式结构,俗称大梁,是汽车的基体。一般由两根纵梁和几根横梁组成,经由悬挂装置﹑前桥﹑后桥支承在车轮上。车架必须具有足够的强度和刚度以承受汽车的载荷和从车轮传来的冲击。车架的作用是支撑、连接汽车的各总成,使各总成保持相对正确的位置,并承受汽车内外的各种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