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2证可以开什么起重机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q2证可以开流动式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主要有履带式起重机、轮胎起重机、全地面起重机、随车起重机。使用范围广,机动性好,可以方便地转移场地,但对道路、场地要求高,台班费较高。适用于单件重量大的大、中型设备、构件的吊装,作业周期短。

汽车吊不属于特种设备管理范围。本证书是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颁发的实行特种行业准入备案制度的证书,可以证明持证人接受过专业的安全技术。此外,特种作业人员还包括电工、金属焊接切割作业人员、起重机械作业人员、场(厂)内特种机动车辆驾驶员、登高架设作业人员、锅炉作业人员(含水质试验)、压力容器作业人员等。

可操作桥式起重机、门式起重机、塔式起重机、门座起重机、缆索式起重机、流动式起重机和升降机六种起重机械。根据《特种设备目录》中对塔式起重机的分类,塔式起重机分普通塔式和电站塔式起重机二种,所以q2塔吊证只能操作普通塔式起重机和电站塔式起重机二种。

q2为质量监督局特种设备操作人员吊车司机证操作代码。因此,q2起重机司机证书又细分为龙门起重机司机、桥式起重机司机、塔式起重机司机、门式起重机司机、缆索起重机司机、移动式起重机司机等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