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行车怎么使用灯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天行车使用灯光:

1. 雨天、雾天行车或者傍晚时候,视线不好,必须要打开示廓灯、雾灯,以提示路上的行人和车辆。一般还可以开近光灯补充光线。

2. 当雨、雾较大,天色较黑的情况下,必须要加开近光灯,若在郊区路上,无路灯行人行车较少,可以开大灯照亮视野。

3. 雨比较大的时候,应该开启大灯或者前雾灯。

雨天行车注意事项:

1. 降速缓慢行驶。

2. 雨天司机视线受阻,要及时打开雨刷器,根据雨量大小调整雨刷速度,保持良好的视野。天气昏暗时,开启近光灯和雾灯、示廓灯。

3. 雨天行车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制动时,千万不要猛踩刹车。

4. 雨天行车,不可避免要涉水行车。经过立交桥下或积水路面时,不要贸然涉水,查看积水深度后再谨慎通行。

5. 雨天行车,发动机一旦进水,千万不要试图启动车辆。以免对发动机造成损坏。如果车辆熄火无法启动,应尽快将车从低洼区推到较高的位置点,设立危险警告标志并拨打救援电话,等待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