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换证需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分去车管所办理和网上办理。如果是去车管所办理,一般都是当天可以网上办理下来的。需要准备的资料有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驾驶证原件、一寸免冠照片、体检合格证明,之后去办理业务的窗口填写《机动车驾驶证申请表》,然后把申请表和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审核,审核通过后支付工本费,很快就能领取新的驾驶证。

如果选择网上办理更换驾驶证,可能需要3到5天才可以邮寄到手中。

交管12123换证申请流程:

1。打开交管12123,输入账号密码登录,首次登录的话,先填写相关信息,完成注册,注册成功后再返回登录页面登录;

2。进入主页后,点击更多,在驾驶证业务中找到期满换领驾驶证选项;

3。阅读业务须知,点击阅读并同意;然后再阅读申告义务和内,勾选认真阅读后,点击下一步。

4。进入信息确认界面,核对驾驶证信息,无误后点击下一步。选择取件的方式,自取或者邮寄,自取的话应定位到附近的办理网点,邮寄则填写相应的收件地址,填写完毕后,点击下一步;

5。在提交页面核对相关信息,无误后点击获取验证码,将收到的验证码填入,然后点击提交即可。

6。申请完成后,系统会在1-2个工作日审核,后续也可以在主页中的网办进度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