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内两条白色虚线是什么标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圈内两条白色虚线为左转弯待转区标线。左转弯待转区专门供左转弯车辆使用,当直行信号灯绿灯亮时,左转弯是红灯时,左转弯的车辆可以进入左转弯待转区等候,待左转弯信号灯绿灯亮,等候在待转区的车辆可以快速通过路口;当直行、左转弯信号灯都是红灯时,车辆不可以进入左弯待转区。

根据中国的道路宽度情况,城市干道每条机动车道3.5米,实施“左转弯待转区”的道路一般是单向三车道及以上等级的道路,按照每个交通信号灯的周期来算,预计一个信号灯周期可以多通行3或4辆车,一个小时内大约通行100辆车。此举将有效地提高路口机动车通过量,减少车辆滞留。

左弯待转区标线可以掉头。正确的做法是:当左转是红灯情况下,如果排在第一位,进入待转区等候。当绿灯亮起时,可以从路中间开始掉头。如果不是排位第一,只要过了人行斑马线,就可以在任意左转弯待转区虚线处掉头。如果在红色方框和红色圈圈中掉头,就会被罚款扣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