弯梁摩托车有离合器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弯梁摩托车有离合器,摩托车的离合器它主要起动力传输过程中的缓冲作用,有了这个装置的存在,使用摩托车时才能实现平稳的起步和顺利的换挡。如果没有这个装置,那么车辆的平稳起步就无法实现,变速箱的换挡也会异常困难,所以对于目前的摩托车来说,离合器很重要。

但因为摩托车的变速形式不一样,所以从操作方式上来说离合器可有可无,比如踏板摩托车因为是无级变速,所以它的离合器就是自动的,而弯梁车因为采用的是自动分离有级变速,所以它也是不需要手动操作离合器的。

弯梁车从早期的自动单离合,优化升级到了现在的自动分离双离合,如此的改变会让骑行人员更容易上手。

但跨骑摩托车完全不一样,它有可能是一类比较实用的代步摩托车,还可能是偏向于玩乐设定的功能性摩托车,这种车型的潜在用户就会不同于弯梁车,对于他们而言操作复杂一点没问题,但一定要有机械快感。

而根据弯梁车离合器的结构和特点,显然是不具备这个性能的,反而手动操作的常规离合器或者滑动离合器,会更容易满足这类车友的激进驾驶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