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灯亮了还敢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t灯亮是变速器故障灯,建议不要继续行驶,这需要及时去进行维修。

变速器故障灯亮的原因:

自动变速箱电子电器元件(传感器、电磁阀、电脑版)出现偶发或持续性故障。

自动变速箱车型机械故障,比如发动机空转、变速箱打滑等严重变速箱故障后,变速箱电脑会启用故障报警提醒、变速箱故障灯点亮等情况。

变速箱油温过高造成的变速箱故障灯亮,比如变速箱油加注过多,变速箱散热器内部或外部堵塞(这些情况大多发生在高温季节)。还有因为变速箱锁止变扭器打滑造成的变速箱高温保护。

变速箱故障的症状:

反应迟缓:对于变速箱每次换挡都应迅速换到正确的挡位上,在换挡时不顺畅甚至困难时说明变速箱出现问题。

起步费力:如果在行驶过程中踩油门转速提升,但汽车没有明显的加速迹象,可能是变速箱漏油,变速箱漏油会导致变速箱内部润滑不足,加快齿轮间的摩擦,使变速箱不能正常工作。

挂挡后发动机熄火:在启动汽车后由P挡挂入其他挡位时发动机立刻熄火,可能是锁止电磁阀损坏、锁止控制阀发卡损坏或输入轴转速传感器有故障。